close

    

   DSCN1163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好想生個孩子,但是肚皮老是沒消

 

息。我知道自己不容易懷孕,因為從小

 

六第一次來紅後,我就摸不清自己的月

 

經周期。它不是每月來訪,也不是每季

 

來潮,而是一年來個三次或四次,每次

 

都是忽然就來,讓人措手不及,也因此

 

出過幾次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去不孕症門診就診,醫生教我量

 

基礎體溫,觀察排卵的情形。當我把紀

 

錄擺在他眼前,醫生說:「妳這種人怎

 

麼可能會懷孕?一年只排一次卵。」原

 

來我那每年寥寥數次的「大姨媽」,有

 

些還是「空包彈」,並沒排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心想:「天哪!難道我命中無子,

 

與那些胖嘟嘟、香噴噴、可愛的小寶貝

 

無緣?這樣一來,搞不好連老公都保不

 

住!」心情低落,彷彿預見自己形單影

 

隻、孤獨終老的淒涼晚景。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還沒到絕望,畢竟我好歹還會

 

排卵,總得搏一搏吧!於是我繼續找不

 

孕症大夫想辦法,捕捉我那出沒無常的

 

卵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婦產科候診室,結識了幾位不孕

 

的婦女,有一個太太努力十年還沒成功,

 

她說老公並沒要求她生,但他看到別人

 

的孩子,總是一副快流口水的模樣。而

 

當我們見到挺著肚子來產檢的婦女,

 

「難友們」都是滿眼的羨慕和渴望,覺

 

得孕婦真是命好福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醫生先為我開口服藥,把月信調正

 

常,再打排卵針刺激排卵。經過好幾次

 

的失敗挫折後,終於懷孕成功。兒七個

 

月時做超音波檢查,竟然發現懷了雙胞

 

胎。

 

小孩 002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打電話告訴老公:「肚子裡有兩

 

個,是異卵雙胞胎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回答說:「哇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我又說:「兩個兒子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還是只會說:「哇!」

 

小孩 001.JPG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掛掉電話,給他一點時間,也給

 

自己一點時間,接受命運送的這個雙份

 

大禮,並為即將到來的新責任與新的生

 

活做好心理準備。

 

    小孩 003.JPG  

 

 

   [102/8/7聯合報家庭副刊]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堤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