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DSCN3333.JPG 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一向和氣可親的婆婆最近總是面色

 

重,言語尖銳。七十八歲高齡的她依舊勤勞、俐落,

 

但是眼睛、牙齒都一日不如一日。也許這讓她心情抑鬱

 

,也能我說了什麼話、做了什麼事,得罪她。

  DSCN4061.JPG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怕她氣壞身體,得趕緊想方法驅散這個籠罩在她頭

 

的低氣壓,我對她說:「媽媽,不論我說過什麼話、

 

做過什麼事,讓你不開心,都別管它,因為我永遠愛你

 

,我嫁過來之後就把妳當我媽媽一樣愛,妳是我老公的

 

媽媽、我孩子的阿嬤呀!千萬別生氣,生氣對心臟很不

 

好。」

 DSCN3527.JPG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老公一家人情感內斂,我想她很少聽到這種赤裸

 

裸、火辣辣的「愛的告白」,但為了讓她高興,解開心

 

結,只有熱情表達愛意。而她並沒有被嚇到,我再跟她

 

說說笑笑,摟摟她,效果立竿見影,她又恢復往日的開

 

朗與隨和啦!

 DSCN4036.JPG  

[2014/1/25聯合報繽紛版]

arrow
arrow

    堤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